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牛琛主持召开县政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15 11:5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3月14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我县安全生产、经济运行、项目推进等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牛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锚定目标、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副县长杨二强参加会议。

会上,县安委办、县统计局、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投资促进中心、县项目推进中心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汇报了1—2月份全县安全生产、经济指标、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牛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保持警钟长鸣、守牢安全底线;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持续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要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三个必须”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聚焦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部位,组织专业人士开展地毯式、拉网式、起底式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问题无遗漏、整改无死角、隐患不反弹;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加大日常督导检查和问题通报力度,对因工作不力、失职渎职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从严从重处理,以有力的督查问责机制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加强应急管理体系机制建设,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好“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确保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充分明确安全风险点、隐患点,细化攻坚目标、任务和整改措施,持续提升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牛琛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经济运行的关键环节和短板弱项,研究稳经济促发展的精准措施,推动经济扩总量、提增速、进位次;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持续开展精准招商,积极引进一批高技术、高产值、高附加值的产业项目,不断为经济发展积蓄后劲;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联企业等制度,“一企一策”协调解决涉企困难问题,强化融资、用电、用工等要素保障,推动企业达产达效,升规入统;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加强业务培训,确保依法统计、应统尽统;要加快项目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强化服务指导和统筹调度,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扭住关键环节集中用力,倒排工期赶进度,定期调度争结果,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按时限要求完成投资计划和建设任务,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项目支撑。(梁耀升)

责编:张景怡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