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2022年我县市场主体倍增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2-01 12:00:53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2022年,我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依法行政、高效审批、用心服务、规范管理”16字方针,高位谋划抓统筹,强力推进促实施,多措并举有力推动更多市场主体立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2022年,全县市场主体累计净增9330户,完成目标任务6672户的139.8%。我县现有市场主体35973户,其中企业9011户,农民专业合作社747户,个体工商户26215户。

实现市场主体倍增,是稳定经济发展大盘的关键,是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基石,是激发市场活力、增强民间投资信心的重要举措。2022年以来,我县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全力助推市场主体倍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了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工作专班,建立清单管理、定期调度、工作通报、督查督办、责任追究、考核激励六项运行机制。推进三级代办服务。以县审批局指导、乡镇便民中心推动、村便民代办站实施为服务主线,快速培树基层帮办团队,实现“就近办、马上办”。注重政策宣讲培训。在《阳城新闻》频道开设《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场主体倍增》专栏,联合制作《纾困助企共克时艰》特别节目,大力宣传纾困助企政策;邀请市宣讲团队来阳宣讲,推进县直部门与广大市场主体的面对面对接,保障政策措施有效推广。精准发力增量提质。加快培育“十大平台”,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开展“七大”行动,全方位助推能源、工业、建筑业、现代服务业、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高质量的项目和企业,进一步延伸、健全、建强产业链。狠抓助企政策落实,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助企纾困活动,全年共为10302户企业开办提供“一对一”服务,推行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权力下放4181户,办理“一件事一次办”981件。

下一步,我县将围绕市场所需、企业所盼,推出更多便民惠企举措,进一步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发展的“十大平台”建设,推动市场主体扩数量、提质量、增效益、优结构,形成市场主体量增质升、健康发展的生动局面。(赵远)

责编:张惠萍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