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2022年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实现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 2023-01-28 10:45:52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2022年,我县紧紧围绕“十大战略定位”和“三四五”发展布局,通过大力实施助企纾困、市场主体倍增等一系列促进发展组合拳,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实现稳步提升。

2022年,我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煤、电、瓷、化等产业实现了量价齐增,工业经济连续50个月实现正增长,为充盈全县财税增长、厚植经济社会建设起到了“压舱石”的作用。

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大力开纾困助企和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紧紧围绕省、市、县金融服务保障措施,制定了深化助企纾困、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 16 条措施,印发了《金融政策及信贷产品汇编》,开展了银企项目对接会和金融服务市场主体大调研等活动;持续加大对各级各类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2022年累计发放融资担保资金、小微互助贷款、“银税互动”贷款等近94亿元,先后向87户民营企业发放用电用气补贴377万元;奖励兑现工业发展专项资金524万元,专项支持全县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企业转型升级;制定出台了《加速优质企业上市工作若干意见》,大力实施资本市场县域工程,2022年新增上市挂牌企业8家,累计挂牌企业78家,在全省各县区排名第6。

一系列行之有效举措的实施让全县经济发展实现了稳步提升。2022年,全县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7户,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563.8亿元,同比增长30.6%。其中煤炭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55亿元,同比增长35.7%;洗煤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72.3亿元,同比增长32.3%;电力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69.9亿元,同比增长 35.8%;建瓷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 16.9亿元,同比增长22%;化工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2.7亿元;煤层气及供暖实现工业总产值18.9亿元,同比增长28.8%。(张晋育)

责编:张惠萍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