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我县入选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拟命名名单

发布时间: 2023-01-18 11:5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拟命名名单,我县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按照坚持一个原则、健全三级网络、建立五项机制、实施六大保护的“1356”总体工作思路,在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夯实完善保护阵地、扩展增强关爱队伍、科学精准提供服务等方面不断发力,全面构建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立体化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体系。

为搭建未保工作架构,我县成立了工作委员会,32家成员单位、15个乡镇成立了相应的领导组,建成了以县未保中心为龙头、15个乡镇15个未保工作站为支撑、335个村(社区)“儿童之家” 和家长学校为延伸的服务体系;建立了动态监测、强制报告、调查评估、联席会议、从业查询五大联动机制,先后出台侵害未成年人个案会商等制度8个,出台困境儿童安全保护等措施近20项,促进了未保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理顺了工作机制。

 为筑牢全方面未保体系,我县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抓、民政部门统筹协调,各部门、各单位通力合作,各尽其责,以家庭为基础、学校为主体、单位、村、社会共同参与的“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新格局,为未成年人提供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全力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用心用情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李金辉)

责编:张景怡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