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市考核组对我县2022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发布时间: 2023-01-18 12:00:57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1月16日,市考核组对我县2022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主持考核大会,并代表县党政领导班子及本人作述职报告,市第二考核组组长、市政府办二级调研员韩爱国作考核动员讲话。

牛琛在述职中指出,2022年阳城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持续强化“十大战略定位”,深化“三四五”发展布局,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县党的建设和县域转型发展开创了新局面。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从严正风肃纪,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发展能力;二是做实“四篇文章”,聚焦工业转型、城市提升、乡村振兴、全域旅游,进一步加快了新旧动能转换;三是深化改革开放,通过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对外开放高地,进一步增强了发展后劲和活力;四是增进民生福祉,通过全力加快“五城同建,创新打造共富样板,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五是巩固整治成果,坚持推进污染治理不放松、推进生态保护不懈怠、推进‘双碳’行动不停步,进一步厚植了生态环境优势。

牛琛指出,一年来,我们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县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团结、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不断提高领导全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牛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阳城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持续强化“十大战略定位”,深化“三四五”发展布局,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续写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好2023年工作,阳城县委、县政府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抓牢投资、消费、产出三个关键点。投资方面,要深挖产业投资、民生与社会事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潜力,滚动开展好“三个一批”活动扩大有效投资;消费方面要加强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等兜底性民生保障,加强重点产业培育发展,促进就业增收,用好发放消费券等多种手段,提振消费需求,活跃消费市场,让群众“敢消费”“能消费”“愿消费”;产出方面要算好开发区投入产出经济账,强化源头管控,推动存量盘活,通过收购储备、嫁接盘活等方式,提高“一区四园”整体效益。二是打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三张优势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要调优全域旅游规划,依托并发挥好皇城相府带动作用,促进景区联点成网,接续办好相关旅游活动,叫响“悠然阳城”大品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要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强化对主要河流水污染和大宗固废收存利用重点问题解决。同时,深耕国家森林城市、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中国天然氧吧、国家林业碳汇试点县创建,进一步巩固扩大阳城生态优势;“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要做强以“五凤朝阳”为主体格局的中心城区,突出“精致山城”定位,构建可持续生态系统、营造生态宜居综合体网络、提升城市公园的活力多元。三是力争实现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招引建设、经济总量和质量三大新突破。产业转型升级上,工业方面要加快多能互补的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加速新兴制造业崛起;农业方面要巩固“蚕桑之乡”,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快构建蚕桑产品全产业链。打造“畜牧大县”,稳步实施三年行动,推进畜牧项目改扩建。项目招引建设上,要发挥“百人招商团队”作用,利用多种方式,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落地率,用好领导包联、专班服务、清单管理等推进机制,确保项目快落地、快投产、快达效。经济总量质量上,要更好统筹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经济总量扩大、结构优化、效益提高,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贡献。

韩爱国讲话指出,年终集中考核是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对全面梳理总结一年工作情况、引导和激励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考核工作做扎实。要围绕中心、把握重点,切实增强考核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严格按照《考核通知》和《工作手册》要求,切实把考核程序做实做到位,结果考实考准确。被考核单位要认真配合,把集中考核与其他正在开展的工作一起部署、统筹推进,党委(党组)要承担起考核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正确对待和接受组织考核,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原则,从简从实、实事求是地汇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会上还进行了相关考核测评工作。

市第二考核组全体人员,县委全委会成员及其他现任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党政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正职,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等参加会议。

在阳期间,市考核组还实地考核了我县2022年度重点工程项目完成情况。(闫建光 靳博雅)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