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 29 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09 11:40:2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2月8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9 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听取全县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和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暨城市退“后十”攻坚推进会贯彻落实情况等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了新部署,释放出作风建设不停步、再出发的鲜明信号。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一以贯之、守正创新,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钉钉子的精神纠治“四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为全面推进阳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长、稳就业、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要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坝,对享乐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行为从查处,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工作中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任性用权、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科学精准靶向整治。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要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深挖细查、严惩不贷,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进一步铲除腐败滋生土壤。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的指示批示,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持续抓好粮食安全这个永恒课题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与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必须时刻保持足够警醒,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切实抓好粮食安全工作,保障全县粮食安全。要提粮食安全综合生产能力,强化粮食储备安全管理。要守牢红线,以最严格的考核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粮食播种面积底线、粮食产量底线和耕地红线,持续巩固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成果不断提升我县粮食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指出,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基因血脉,做好文物工作,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展示阳城形象风貌的必然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两个转型、文旅先行”,切实增强做好文物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坚持保护第一,抓好考古研究阐释,做好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播,深化文旅融合,让文物活起来,把文物利用好,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熔铸强大文化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秋冬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非常严峻,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确保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开发区要制定方案,尽快解决安阳陶瓷园区周边环境脏乱差、扬尘传输污染等问题县住建局、交通运输局要持续开展施工扬尘整治,对不落实“六个百分百”的,严查重处,停工整治县公安交警大队和生态环境局要严格落实建成区货运车辆限行交通管控措施,对不按规定进入县城行驶的货车、冒黑烟车、尾气超标车、擅自拆卸国六燃气车后处置装置等行为严查重处,对县城超年限、尾气排放不合格的摩托车进行专项整治;要加快县城裸露地块的美化绿化,扩大县城街巷湿扫范围和频次,防止大风扬尘造成重污染天气;要全面提升重点企业环境治理工艺,坚决降低污染物排放量。各乡镇要坚决贯彻、严格执行领会省、市、县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文件精神,坚决禁止露天焚烧秸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闫建光)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