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浓浓重阳情 深深敬老意

发布时间: 2022-10-04 11:54:45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连日来,我县各乡镇各部门纷纷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尊老、助老的节日氛围。

皇城村在皇城相府御书楼广场开展了“今岁又重阳·皇城相府禮”2022“孝老敬亲九九长寿宴”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轩胜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宾朋满座,一派祥和温情的节日气氛,皇城村特邀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金婚老人、耄耋老人和老教师等199位老人来到现场,与大家共叙家常、共度佳节。

一连串精彩、热闹的表演拉开了这场九九重阳宴的喜庆帷幕。优美动人的舞蹈,颇有节奏的音乐快板,悦耳动听的萨克斯演奏,精彩纷呈的戏剧演出,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掌声不断。大家一边吃一边聊,品美食,谈家常,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每年九月九日重阳节这一天,皇城村都会举行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庙会”,慰问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并开展多种文化和体育活动。“皇城村重阳习俗”从2008年开始申报,2009年入围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2011年6月正式入选第三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县工信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阳泰缔壹城、县职业教育中心、天马山庄等我县11项重点工程建设情况,随后来到索泉岭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老干部们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汲取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从重点工程项目现场亲身感受阳城经济、社会、科技日新月异的变化,大家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今后要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决策部署,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余热。

县中小企业联合会走进凤城镇上会庆村举办“关爱老人 情暖重阳”慰问活动,为村内老人捐献爱心物资,体现了我县民营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担当意识和为民情怀。这次活动共为村内76位老人捐赠物资6000余元,并为到场的老人每人发放现金100元。

凤城镇水村社区携手爱心企业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粉条、食用油、苹果、鸡蛋等慰问品和慰问金,不仅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展现了社区对辖区老年人的关心和照顾。近年来,凤城镇水村社区按照全面做好老年事业的工作要求,以让广大老年朋友满意为标准,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为社区内老人发放重阳节礼物,已坚持了近二十年。这次共为辖区464位老人发放重阳节礼物,价值约30万元。

责编:张惠萍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