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虔诚祭奠革命先烈不朽英魂

发布时间: 2022-10-01 12:26:09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9月30日是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我县在太岳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虔诚祭奠革命先烈不朽英魂。县委书记姚逊,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县委常委张德政、崔江、梅洁、柴高原、原红海、刘爱萍、崔志鹏、田苗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公祭仪式。

上午8时30分,公祭仪式正式开始。面对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全体人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公祭仪式上,姚逊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人民,向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老战士和烈士遗属致以诚挚的慰问。

姚逊指出,阳城是革命老区,是一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红色土地。作为“太岳首府、红色摇篮”,一代代阳城儿女在党的领导下,为了争取民族解放、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前赴后继、英勇斗争,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竖起了一座座不朽丰碑,留下了取之不尽的宝贵财富。全县上下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永远铭记王春等进步青年点燃了阳城最初的革命火种,中共晋豫特委和八路军晋豫边游击队在此成立,著名的“枪杆会议”“上河会议”在此召开,彪炳军史的“町店战斗”在此打响,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光辉足迹,180多名优秀阳城儿女组建长江支队跋山涉水南下福建,1000余名英烈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姚逊要求,全县上下要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断传承弘扬太行太岳精神、长江支队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十大战略定位” 和“三四五”发展布局,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四件大事”,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把先烈为之奋斗和牺牲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开创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姚逊强调,全县上下要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各级党员干部要常怀赤子之心,常砺不拔之志,用奋斗和实干担当起推进共同富裕的时代重任;广大青少年要立下强国志、报国梦,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全县人民群众要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踏着先烈先辈的足迹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祭仪式上,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姚逊代表县四大班子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

    参加公祭仪式的全体人员共同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行“三鞠躬”礼。

牛琛主持公祭仪式。他要求,全县上下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让先烈们的不朽精神在我县各行各业开花结果,发扬光大。要以昂扬风貌、奋斗姿态,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以此来告慰烈士们的在天之灵,为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公祭仪式结束后,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

各乡镇及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烈士遗属代表、退役士兵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参加公祭仪式。(张晋育、白玉松)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