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2-07-06 12:04:11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7月5日,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姚逊强调:全县上下要继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好守牢阳城阵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副县长王小芳、武新峰出席会议。

姚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省委“早、快、准”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认识上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觉、在行动上坚定抓好落实,守好守牢阳城阵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姚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省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国务院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加大对重点疫区入阳返阳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夯实村(社区)疫情防控阵地,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络。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全链条工作机制,认真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入阳返阳人员,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各乡镇要强化对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人员的精准管理,确保真居家、真隔离。市场监管局要严厉打击非法进口冷链食品行为,严防病毒通过冷链输入风险。防控办要进一步完善升级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响应系统,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监测管理,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药店、村(社区)卫生室等基层哨点作用,守住不发生隐匿传播的底线。要统筹完善社会面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不断调整优化采样点布局、采样时间设置、工作人员配备。要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严格按照规定频次和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每日检点、每日比对,确保应检尽检。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压实各类市场主体责任,强化公共场所健康码、场所码核验工作,坚持凡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县委督查委要加大暗访力度,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公共场所、密闭场所落实查验码情况开展督查,对落实不力的市场主体要通报一批、处罚一批,通过从严查码验码有力推动社会面常态化核酸检测的落实。

姚逊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平急一体化突发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建立平战融合的体制机制,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要再次组织开展全流程、全要素应急演练,在实战中磨合队伍、提高水平。要进一步加强隔离场所储备,抓紧推进隔离场所置换工作,以大换小,解决部分隔离场所“小而散”的问题。要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人员培训、物资储备,做好社会面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会上,副县长王小芳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及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出席会议。(张晋育)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