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全县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01 12:00:08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6月30日,全县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动员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围绕“三大战役”推深做实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不断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县委书记姚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作具体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李小斌、张德政、常轩胜、刘爱萍、崔志鹏、田苗、侯宁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姚逊指出,全县上下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审慎心态,真正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口,聚焦打好隐患治理歼灭战、风险防控保卫战和强基固本攻坚战,从严从细进行安全生产排查整治。

姚逊要求,县委常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真正沉下去,发现问题、查处隐患、推动工作,对所包联乡镇、分管行业每半月至少开展1次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对所包村、分管事项每周至少开展1次安全检查。行业监管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对19个重点行业领域进行1次全覆盖专家“体检”,每个行业领域每月至少发现解决2条重大隐患,报送2个典型案例,主要负责人每半月至少开展1次督查检查,其他包联领导每周至少开展1次督查检查。各企业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夯实安全基础,自觉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先安全后生产。县委督查委和县纪委监委要强化督查检查,对在“三大战役”中责任不落实、隐患不整改、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进行约谈和曝光;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做到“四个不放过”。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好6项工作机制,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强化应急值守、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快速响应、高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全县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按照市委“十抓安全”总体要求,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战役”,为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牛琛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思想、行动、措施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聚焦“三大战役”确定的3方面17项重点任务,和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明确的19个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和攻坚行动,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各乡镇、各单位主要领导要真正沉下心来、扑下身子,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克服疲劳厌战思想,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摆正自身位置、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认真细致地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云视讯的方式召开到各乡镇。(张晋育)

责编:张景怡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