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全县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14 11:50:51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6月13日,全县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安排部署我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县长牛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定示范县创建的决心,通力协作、同频共振、高效运转,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志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兵富,县政协副主席范学斌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宣读了《阳城县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实施方案》,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牛琛指出,法治政府示范县是珍贵的品牌和荣誉,是一个地方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反映。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对照任务分解,逐项细化、扎实推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牛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政府权责清单动态优化机制,聚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以更大力度转变政府职能。要持续强化程序约束,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管,加强对全县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的监督指导,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的参谋作用,以更大力度提升行政决策水平。要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持续推进“十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不断创新执法方式,认真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以更大力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要持续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运行机制,全面提升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水平,全面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以更大力度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持续提升政府工作人员法治能力,树立重视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的用人导向,广泛开展法治培训,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以更大力度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牛琛强调,要主动对标一流,从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手,高位规划、补齐短板、精准发力。要成立相应的领导组和工作专班,加强协调配合,推动我县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整体提升。要积极搭建宣传平台,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建活动的知晓率、认同感和参与度。要稳扎稳打,在示范创建过程中,务必坚持责任要实、干事要实、资料要实的原则,让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真正实现惠民利民便民。要及时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形成“先进带后进”的示范创建机制,大力营造全县上下凝心聚力、齐抓共创的示范创建氛围。(梁耀升 李金辉)

责编:范郑伟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