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省委第九督导组在我县督导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5-19 12:07:14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5月18日,省委第九督导组深入我县督导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县委书记姚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小斌参加督导。

督导中,省委第九督导组来到凤城镇党群服务中心实地了解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

姚逊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阳城县紧紧围绕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试点先行、典型引路、整体发力,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同时,创新开展“阳城大调研”、深化基层网格治理、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稳步推进执法改革、全面推行星级管理、扎实开展星级文明户创建、打造红色代办品牌、探索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集中开展分析研判,积极探索实践,取得了初步成效,为基层治理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阳城县将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持续抓项目推动工作落实、抓典型挖掘工作亮点,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以创新探索和培树典型引领推动专项行动整体提升,加快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阳城路径。

委第九督导组组长崔玉民对我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书记必须亲自上手抓,县乡村三级书记要提高思想认识、拓宽思路、拿出真招比学赶超,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书记抓、抓书记”的导向。必须集中精力往前推,要吃准政策,对照“四个文件”,对照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专人逐条逐项研究落实举措,专人实施、专人推动,保证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要坚持试点先行,针对重点工作抓紧时间先行探索,用好“拿来主义”,在总结归纳和充分汲取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适时稳步全面推开。必须真正沉下心来钻,坚决克服交差思想,聚焦重点工作,聚焦体制机制方面的突破,深层次挖掘,反复研究归纳,反复打磨提炼,用改革的思维、打磨璞玉的眼光在基层的实践和探索中发现闪光点,推动重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必须聚焦重点任务干,对照职责和“9个清单”,对照“四个围绕”,采取多种方式,逐项查找、逐项研究,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实,坚持把“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围绕“四个文件”的重点任务,聚焦解决体制机制方面的难题问题,大胆探索推出先进典型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推动专项行动整体工作走在前列。必须拧成一股绳来抓,用好指导组、工作专班两支队伍的力量。县级指导组、市级督导组要围绕一个目标,瞄准一个方向,勤沟通、勤对接,共同推动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出亮点、出精品。工作专班要聚焦承担的重点任务,潜心研究,多对接市级业务部门,齐心协力,切实把政策把准吃透,力争尽快取得一定成效。

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参加督导。(张晋育)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