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我县举行村级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5-19 11:38:42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5月18日,我县在芹池镇北宜固村举行村级山洪灾害防御演练。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分预警防范、准备转移、立即转移3个阶段进行。演练模拟县水务局、县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蓝色预警,芹池镇北宜固村有28户、100人受洪水威胁需要转移。预警员接到预警消息后立即向北宜固村村委会报告,村“两委”负责人加大了河道巡逻频次并时刻准备转移。在接收到县水务局、县气象局变更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号后,北宜固村村委会立即组织群众转移,相关工作人员按照既定分工通过担架转移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安置点,工作人员迅速为群众发放了饮料、方便面等生活物品,并安抚群众情绪。

原红海对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要求,各乡镇要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完善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通过开展现场演练、沙盘推演等方式不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使应急预案能够在灾难来临时发挥作用,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白玉松)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