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新建博物馆片区项目总体策划方案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2-05-13 11:53:16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511,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新建博物馆片区项目总体策划方案汇报会。姚逊强调:要将新建博物馆片区建设作为全县重要民生工程强力推进,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强化任务统筹,做好整体衔接,发挥专家作用,确保按期高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全面提升我县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塑造良好城市文化形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轩胜,县委常委、副县长田苗,副县长王宽红出席会议。

会上,设计单位工作人员以视频解说形式从项目设计理念、元素融入等方面全面阐述了新建博物馆片区项目设计方案;与会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针对设计方案展开讨论,从县情实际出发,结合当前发展形势和远景规划选定设计方案,并就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姚逊指出,博物馆作为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在铭刻城市记忆、提升城市凝聚力、实现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惠及民生、丰富公众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做好新建博物馆项目建设工作对于推动我县内涵式增长、夯实城市经济发展基础意义重大,要保持慎之又慎的态度,以建设国内一流县级博物馆为目标,全力打造阳城对外展示新窗口和历史文化新地标。

姚逊要求,设计团队要认真梳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设计方案再优化、再完善,确保定位高、主题明、脉络清,结合阳城传统历史文化,讲好阳城故事,宣传好六大文化名片,为博物馆顺利开馆奠定良好基础。要做好片区整体衔接,与古城实现互融互通,盘活古城旅游资源,完善配套设施,打造具有“展览、教育、旅游、文化、休闲、体验”功能的博物馆片区,切实满足群众多元化的文化需求。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提高服务意识,密切协作配合,加快前期工作进度,努力推动博物馆建设又好又快向前推进,力争尽快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真正为阳城打造一个物化的历史窗口、坚实的文化阵地、重要的旅游景点、彰显城市魅力的名片。

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参加会议。(梁耀升)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