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专班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2-05-12 11:50:29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5月11日,县委书记主持召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专班汇报会。姚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改革要求,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切实将行政执法改革成果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小斌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调研摸底、征求意见、先进经验学习、初步方案等情况汇报。

姚逊指出,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是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关键举措。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措施、紧盯时间节点,高效率、快节奏地推进改革工作。

姚逊要求,要坚持系统重塑、综合集成,以更实举措推动改革取得实效。要突出基础重建,理顺执法体系,深化事项梳理,做好事项划转,厘清职责边界;要突出力量重组,鼓励符合条件人员参加执法资格考试,提升执法技能,按需配齐配强执法装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职权下放“接得住、管得好”。要突出手段重构,在打造数字平台上取得实效,构建统一指挥平台,提升数字执法效能。坚决做到政策落地落实、制度有序运行、措施有效管用、监督跟进到位。

姚逊强调,要坚持步调一致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协同,左右协调,齐抓共管;要聚焦重大问题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全流程、全链条闭环管理监督和执法体系建设;要创新突破抓落实,坚持数字赋能,大胆创新实践,及时总结经验,让改革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参加会议。(梁耀升)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