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范兆森在我县调研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5-09 12:00:22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5月6日,市政协主席范兆森在我县调研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范兆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的重大意义,提高站位,统筹谋划,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到位,实现沁河流域生态价值转化,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副主席焦新文,县长牛琛,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政协主席白继军等市县领导参加调研。

在我县润城镇王家庄、润城村、白桑乡苽底村等地,范兆森看版面、听介绍,实地了解沁河流域干、支流段水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沿岸生态廊道建设、湿地生态修复、矿山修复治理、农村污水处理等项目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情况汇报。

范兆森指出,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工程是我市“四大牵引性工程”之一,是我市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现实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定不移贯彻落实,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到位。

范兆森强调,沁河流域拥有优越的自然、文化、历史和生态资源,要准确把握保护与发展、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理清脉络,统筹谋划。要提高发展站位,突出规划先行,在符合总体要求和政策方向、考虑现存情况的基础上,充分科学论证,制定具有引领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高质量的规划方案,对沁河沿线核心地带进行系统谋划包装,宁留空白、不留遗憾。要提高工作站位,完善运行机制,以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为抓手,统筹推进生态修复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古堡开发利用、交通网络提升、产业优化升级等工作,切实把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努力将百里沁河打造成区域经济的新增长极。

副县长梁凯,县政协副主席张美萍、范学斌,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参加调研座谈。(赵远)

责编:张惠萍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