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云视讯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03 12:01: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5月2日,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云视讯会议。姚逊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不断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切实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守牢守好疫情防控的“阳城阵地”。县长牛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刘爱萍,副县长王小芳、武新峰、王宽红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关于上海等重点地区来阳返阳人员处置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汇报。

姚逊指出,“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时刻绷紧临战之弦、压实守土之责,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强保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姚逊要求,要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从严加强各交通卡口来阳返阳人员排查管控,认真落实提前报、落地查、落地采、落地控等要求,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全程闭环分类管控措施,坚决守好第一道关口。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冷链物流及寄递物品全链条管控措施,严防疫情经“物”传播。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区域管控,严格落实查码验码、环境消杀、人员疏导、错峰限流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要严格落实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的早发现机制,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姚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深入研判形势,精心周密部署,强化督导检查,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县疫情防控应急一体化指挥体系要始终处在激活状态,强化实战演练,严格值班值守,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牛琛要求,要坚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严控流动性、聚集性的风险,严密常态化的防线,守住关键节点、压实四方责任、紧盯重点场所、管住重点人群、健全完善机制、加强舆论引导、狠抓能力建设,共同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出席会议。 (梁耀升)

责编:张景怡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