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在北留镇调研春耕春播、农村自建房建筑安全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3 11:50:41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5月2日,县委书记姚逊在北留镇调研指导春耕春播和镇区农村自建房建筑安全工作。姚逊强调:要全面落实惠农政策,强化田间管理指导,积极做好春耕春播生产,要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力促设施农业提质增效;要结合阳城实际抓好农村自建房专项整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北留镇龙凤村和石苑村,姚逊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谷子春耕春播、小麦“一喷三防”情况,详细了解了农机使用、耕种成本、特色产业等春耕春种有关情况。

姚逊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扎实做好春播春种、春防春管等工作,积极推广使用现代农业机械,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有序推进。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跟踪服务做好技术指导,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强化设施建设,加快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要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制度,遏制耕地“非农化”、 “非粮化”,坚决守住耕地红线。要始终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毫不松懈抓好粮食生产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探索土地集约化管理,做好撂荒地复垦复种,让每一寸耕地都成为丰收沃土。

在北留镇北留村,姚逊沿着北留村商业街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镇区农村自建房用于经营场所的安全情况。

姚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吸取长沙自建房垮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建设、改建行为,彻查隐患,切实消除农村、城镇自建房安全隐患,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副县长王宽红,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参加调研。(梁耀升)

责编:张景怡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