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39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29 12:00:08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4月28日,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3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第一季度党的建设、经济运行、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生态环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情况汇报,审议《县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县委常委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战略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数字政府建设作为政府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职能的总抓手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落脚点,高效推进“数字阳城”建设;要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建立有效的约束和监督机制,充分激发创新活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优化交通、能源、水利、农业、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构建齐抓共管、携手并进、主动维稳、源头维稳的工作格局;要聚焦社会稳定领域重点工作,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要健全完善维护社会稳定目标管理责任制,进一步深化细化维稳责任,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到在政治忠诚上更加坚定、在理论武装上更加深入、在政治担当上更加过硬,着力提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要深入开展“阳城大调研”活动,聚焦基层群众、企业法人及各类组织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向前。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紧扣中心大局,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精准监督执纪,坚持防范“风腐一体”,严惩严治腐败问题,加快“清廉阳城”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一、二、三产协调推进,充分发挥农业生产“压舱石”的作用、放大工业生产的拉动作用,持续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要坚持依法治统确保应统尽统,抓实项目建设;要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发挥开发区在转型发展中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进一步细化节点、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推动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紧盯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管”要求,推动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成果,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责问效,持续推进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加快推进沁河、芦苇河、濩泽河等重点河道及周边流域综合整治,牢牢守好生态底线;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健全“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责任体系。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查缺补漏、补齐短板,确保脱贫成果更加稳固、更可持续、更有实效。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任务,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强化产业就业帮扶,持续抓好政策衔接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产业发展等工作重点。要强化组织领导,树立结果导向和底线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要围绕南部山区,充分依托太行一号旅游公路,谋划一批牵引性项目,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晋育)

责编:张惠萍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