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29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11 12:0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元月10日,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29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全县经济运行及2022年工作谋划、党建、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情况汇报;通报省委第五巡视组《关于对阳城县委开展巡视整改专项检查情况的反馈意见》;审议《中共阳城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研究省委巡视后续整改、市委涉粮专项巡察整改等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出明确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准确把握开训动员令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紧盯形势变化,强化战斗思维,加大科技练兵力度,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在服务群众、安保维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方面贡献应有力量,推动“平安阳城”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市“十四五”良好开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和对各项工作的要求上来,切实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省委“难中求成,以成保稳”的要求,在稳中求进,以进促稳。要牢牢把握“双碳”机遇,结合阳城实际,在煤层气综合利用、工业转型升级、陶瓷产业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高度警惕,各药店要充分发挥哨点监测所用,第一时间对感冒、咳嗽、嗓子嘶哑等症状的病人进行全面排查,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按照省、市、县的安排部署,及时根据防控形势调整相应防控举措,不断优化激励和约束机制,补齐基层防控工作的短板和弱项,牢牢守住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一道关卡。各卡口和村(社区)的包联单位和领导要及时进行检点,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格执行相关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突出政治统领,强化思想引领,健全工作机制,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要严守规矩讲纪律,把民主集中制作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规则和组织原则,严格落实到位,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扑下身子,真抓实干。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担当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加强用电、用气、防火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力度,重点针对医养中心、学校、集中安置过渡点等重点部位,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反季节对防汛工作进行提前安排部署;要按照“三管三必管”的要求,持续加强对煤矿生产、道路交通、危化品等重点领域的排查,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遏制重大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努力减少一般事故;要持续加大在工作机制、技术装备、人员素质等方面的投入力度,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会议指出,环保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守住生态安全“底线”,持续在河流水质稳定改善、工业企业改造提升、道路扬尘治理等方面下真功夫,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今年乃至整个“十四五”时期农村工作最重要的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要以乡村建设为切入点,农村改革为抓手,紧扣农业“特”“优”战略,促进一二三产融合联动,助推乡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稳步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县委中心大局,聚焦政治监督的主线,不断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纪检机关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格局;要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有力执纪执法,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全县上下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绝对忠诚的标尺、锤炼干净过硬队伍的契机,全面梳理反馈问题,聚焦责任、措施、机制、成效开展全面监督,持续抓好后续整改,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晋育

责编:何燕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