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19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0-23 12:00:1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1日,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19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灾后重建、党建工作、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意识形态、环境保护以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中华文明圣地昆仑丘(析城山)2021文化年会、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阳城县)文旅融合发展研讨暨项目招商推介会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总揽全局,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化“一事一议”、柔性引才等人才工作体制机制,用好用活“校企合作”平台,推进人才培养和使用,为我县产业转型、公共事业发展等支柱型大项目好项目提供人才支撑。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系统治理和全链条防控,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切实把生物安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加强人权法治保障,保证人民依法享有广泛权利和自由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感悟初心、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动5G基站、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设施建设,创新开展“智慧阳城”场景应用,积极培育“旅游+”“文化+”等新业态,进一步激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赋能作用。要认真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在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等方面加大力度,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摆在管党治党突出位置,细化监督举措、落实监督责任,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的政治引领作用,增强监督意识、聚焦监督重点、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按照制度、规则、程序办事,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在监督中整改,在整改中监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压紧压实责任,把牢目标节点,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顺利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统筹协调,根据重点地区、重点任务成立专班,加快推进道路抢修、农村住房恢复重建等重点工作。要持续保障好受灾群众生活,积极落实帮扶政策,全面加快各领域灾后恢复重建,以有力的推进举措抓紧抓好灾后恢复重建这件大事。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不断加强与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的沟通对接,抽调精兵强将,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筹备工作,确保中华文明胜地昆仑丘(析城山)2021文化年会取得圆满成功,在全社会营造昆仑文化在阳城、在析城山的共识。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把文旅工作放在发展的重要地位,积极宣传好以皇城相府为代表的的古堡文化和以蟒河景区为代表的山水风光,把文旅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积极打造“山西第一全域旅游示范县”。

会议强调,党建工作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各相关部门要突出政治统领,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协调发展,推动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提升、全面过硬。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高质量党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在基层进行实践,用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统筹用好各级党建平台,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全年度。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经济运行态势较好、回升步伐较稳,经济持续增长的基础比较扎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抢抓有利时机,针对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强化工作措施,着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做到心中有数,全面熟悉政策,提升业务能力,确保各项统计数据底数清楚;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调度,补短板、强弱项,抓好项目谋划和工作落实,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胆识,积极有效地推进项目建设,为夺得“全年红”、实现“十四五”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落实落细。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及时对安全生产的人才和设备进行更新配备,确保相关制度和机制落实到位。要按照“十抓安全”要求,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工地、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常态化对安全生产领域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以“零容忍”的态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县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纪委监委要强化反腐倡廉,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紧盯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抓好常态化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狠抓作风建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为全方位推进阳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正确方向,发扬斗争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依法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管控,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我县率先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环保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持续巩固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成果。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深入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巩固拓展污染防治成果,加快推动低碳绿色发展,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再上新台阶。要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保持定力、加压奋进,结合秋冬季污染防治季节性特点,突出重点,综合施策,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盯住重点、认真检点,补短强弱、保持态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求。要持续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重点关注因灾因病因残因意外等重点人群,分类实施精准帮扶,用足用好产业就业、低保五保、应急救助、防贫保险等政策,因户施策、应帮尽帮,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晋育

责编:张惠萍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