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政务

我县举行公祭仪式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 2021-10-01 12:33:37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9月30日上午,我县在太岳烈士陵园举行公祭仪式,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无限哀思,汲取奋进力量。县委书记姚逊,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县委常委陈仲会、王委彬、李小斌、张德政、常轩胜、梅洁、原红海、崔志鹏、田苗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公祭仪式。

上午9时30分,公祭仪式正式开始,面对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全体人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姚逊在公祭仪式上讲话,代表阳城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人民,向为阳城、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老战士和烈士遗属,致以诚挚的慰问。

姚逊指出,烈士是一个民族的精英,也是一个国家的脊梁。作为“太岳首府、红色摇篮”,濩泽大地上铭刻了许多革命先烈走过的光辉足迹,熔铸形成了太行太岳精神、长江支队精神、町店战斗精神等一系列宝贵财富,成为传承党的精神谱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阳城符号”。

姚逊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强信念、勇担当、善作为,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四五”发展布局和“十大战略定位”,忠诚履职,敬业奉献,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一流业绩。广大青少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不断锤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品德修为,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全县人民群众要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风尚,传播正能量,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勤劳,走上富裕路,过上好日子,共同拓展阳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



公祭仪式上,东关小学的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姚逊代表县四大班子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并整理缎带,参加公祭仪式的全体人员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行“三鞠躬”礼。


朱慧杰在主持公祭仪式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烈士精神的鼓舞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为走好新时代阳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公祭仪式结束后,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各乡镇、县直及驻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行各业代表,烈士遗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公祭仪式。(张晋育)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