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16 11:5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9月15日,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副主任贾兵富、秦钢、赵鸿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许斌彬出席会议,副县长杨二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投票表决通过了县政府关于2020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工作情况的报告;举手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贾兵富、赵鸿平以及部分人大代表进行了审议发言,杨二强代表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王晚红要求,县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不断强化自身法治思维、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县人大常委会及相关工委要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法》要求,严格按照办法规定内容,对政府制定和发布的规章、决定、命令、规定、办法、细则等进行备案审查,对确实存在违法或者不适当的规范性文件,要及时与制定机关沟通,督促其调整或纠正;对于必须依法撤销的,要依法启动撤销程序,予以撤销。

王晚红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健全农民工工资保障机制体制,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要进一步理顺国有资产管理和监督体制机制,划定权责边界,健全考评体系;要建立健全国有资产共享共用机制,在确保安全使用的前提下,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率;要建立健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制度,强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对国有资本的统筹约束和支撑保障。

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不渝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将安全生产作为重要的民生大事抓紧抓实;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责任倒查机制,用刚性问责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从源头上预防、控制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闫建光)

责编:何燕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