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1-09-15 12:0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9月13日晚,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姚逊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倾尽全力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防控举措,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副县长王小芳出席会议。

姚逊指出,当前全国各地零星暴发疫情,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人员、车辆流动加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检点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堵塞防控漏洞,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姚逊要求,县交通运输部门要严把输入关口,抓细抓实外防输入的各项举措,严查各交通场站入境人员的“两码”验证,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阳返阳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报备,严格闭环反馈机制,点对点进行转移,责任到人,切实落实隔离、流调等各项防控举措;县文旅部门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景区景点人流量控制要求,督促游客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执行防疫消杀措施,避免大规模人员集聚,对不具备条件和防控举措不实的景区景点进行关闭处理;县教育部门要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家长外出报备制度,确保校园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县防控办要完善疫情防控的网格化、链条化管理,建立健全信息通报机制,责任到人,管控到位,点对点进行闭环转移隔离,针对(村)社区落实隔离不到位的要进行严肃处理。各医院和发热门诊要继续做好院感防控和医务人员的防控工作,完善各项应急机制,科学进行处置;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做好冷链物流防控工作,做好食品安全卫生工作;工信部门和商务部门要加大对快递外卖行业的监管,严格落实消杀和防疫举措,加强检查、督查和抽查,彻底堵塞防控漏洞。

姚逊强调,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超前谋划,提前部署,把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考虑在前、落实在前,科学合理储备各种防疫物资,积极推广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和防疫举措,确保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不断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机制,一旦发现疫情能第一时间进行响应,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科学快速进行处置,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健康、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参加会议,县卫健局负责人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张晋育)

责编:杨钦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