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09 12:0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9月8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姚逊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姚逊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找到坐标、找好发力点,不断推进依法治县工作高质量发展,用法治建设的新成果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县委常委王委彬、李小斌、常轩胜、崔志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兵富,副县长武新峰,县人民法院院长续彩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瑞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阳城县关于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的实施方案》《阳城县关于贯彻落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

姚逊指出,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重要性,周密研究部署,细化量化任务指标,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的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实现党委依法执政、政府依法行政、司法公正严明、社会有效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阳城。

姚逊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聚焦突出问题,靶向发力、集中攻坚,确保全县法治建设各项部署不折不扣全面落实。要深入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将宪法精神、宪法原则落实到法治建设各方面。要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聚焦依法行政,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要聚焦公平正义,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大力推进阳光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科学编制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为法治社会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政治生态。要持续开展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严格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公平竞争法律法规,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姚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沟通联系,积极配合协调,突出工作落实,理顺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党委统筹揽总、系统垂直推进、部门各司其职、上下同频共振的法治工作新格局,确保我县“十四五”法治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参加会议。(张晋育)

责编:何燕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