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15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07 15:01:56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9月6日,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15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加强宗教工作座谈会、全市宗教专项整治工作第四次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阳城县县委领导干部文明实践挂点联系制度》,听取全县上半年禁毒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保持精准发力,立足特色资源,关注市场需求,发展优势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多更好惠及农村农民。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完善基层公共卫生设施,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奋力争创全省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县;要大力传承弘扬塞罕坝精神,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统筹抓好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加快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要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要发挥村(社区)作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

会议要求,要着力培育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监管体系,不断提升统计监督的效能;要加快健全统一的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共建、多元互补,增强大宗商品储备和调节能力,更好发挥战略储备的稳定市场功能;要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紧盯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集中力量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机构调整,实现重点领域的减污降碳、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明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赶考答好新时代考卷;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从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两个方面入手,打造更高质量的“教育名城”。要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培养一支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年轻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工作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来充分认识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正确把握中华文化与各族文化的关系,中华文化是主干,各族文化是枝叶,根深干壮才能枝繁叶茂;要坚持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树立底线思维,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部门作用,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扛牢压实责任,完善体制机制,稳妥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把宗教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有效遏制宗教极端思想蔓延;要进一步加强宗教工作队伍建设,选拔一批政治站位高、宗教政策熟悉、热心宗教工作的干部投入到宗教工作中来。

会议要求,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合农村“六乱”整治,下沉到包联乡镇和村(社区),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环境整治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指导、督促各级党组织持续推动全县文明实践工作精准发力、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把禁毒工作作为关系民生的大事全力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保持高压态势,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坚决摧毁制贩毒网络,不断强化“隐性”吸毒人员的排查管控,实施精准治理;要全面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强化青少年对毒品的辨识度,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有力有效推进全县禁毒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晋育)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