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防汛指挥部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1-08-19 12:0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8月18日,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防汛指挥部工作例会。姚逊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突出重点领域,聚焦薄弱环节,强化底线思维,压实防汛责任,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长牛琛,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委常委张德政、原红海,副县长王小芳、王宽红出席会议。

姚逊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执行汛期值班、险情巡查和汛情速报制度,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落实防灾预案和责任制。要加强重点地区的预警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第一时间撤离受威胁区域的群众。要加大对农村危房和临河、临崖地段房屋的排查力度,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加大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力度,落实人员避险场所和撤离路线,确保一旦发生地质灾害群众能够快速撤离,安全撤离,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因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对水库、塘坝、淤地坝等部位的排查力度,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科学调度库区容量,确保安全度汛。

姚逊强调,当前我县即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充分做好思想准备,严格落实责任。要以预防为主,不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责任落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突出重点,周密部署,环环相扣,抓好要害岗位、关键环节、重点部位的防汛工作,真正做到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乡镇、责任到村、责任到人,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会上,县水务局、县气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全县天气情况和防汛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情况。

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出席会议。(张晋育)

                                                                                  责编:何燕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