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11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24 12:28: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7月23日,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11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汛期有关工作的指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相关重点改革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谋划推进改革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在新的形势之下,全县上下要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阳城在新发展格局下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部门联动,协调发展,助推阳城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中率先蹚出一条新路。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加强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提高降雨、山洪、泥石流等预警预报水平,加大交通疏导力度,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要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防止因灾返贫和“大灾之后有大疫”。

会议强调,当前我县已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防汛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认真研判、分析和应对新的雨情和汛情,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各项应急防范救灾等工作,织密筑牢防汛“安全网”;要加强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巡视检查力度,严防山体滑坡和地质灾害的发生,进一步做好危险地段和受损房屋群众撤离避险工作;要妥善安置转移群众,切实做好全县294个安置点的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等工作,有效保障转移安置群众的安全和基本生活;要做好灾后卫生应急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开展受灾地区的清洁卫生、消杀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晋育

责编:曹锋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