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全县应对新一轮强降水云视讯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19 12:00:34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7月17日,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全县应对新一轮强降水云视讯会议,对应对新一轮强降水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出席会议。

姚逊指出,新一轮强降水即将到来,形势猛烈,情况复杂,不确定性很大,加之前一轮强降雨使我县大多山体含水量已是饱和状态,溢水河道河床普遍抬高,部分桥梁、涵洞还未及时清理淤积,防汛形势非常严峻。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临战状态,客服侥幸麻痹心理,认清当前防汛形势,切切实实把县委县政府、防汛办安排的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要戒除经验主义,不能用老办法,老经验去应对目前防汛新形势,要做到科学判断,强化好的经验做法,汲取前一轮应对过程中的深刻教训,制定符合各地实际情况的防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姚逊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做好群众工作,克服一切困难做好风险地区撤离转移避险工作。在撤离转移过程中,要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并注重鳏寡孤独痴呆傻以及暑期返乡的学生等重点人群的转移工作,确保能撤的,该撤的,必须撤的在第一时间撤离到位。要妥善做好撤离群众的安置、基本生活保障和安全管控工作,对生活困难群体要及时予以救助。

姚逊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开展巡查工作,对原有和新形势下的山洪危害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易涝区等等重点区域,河流河道、水库水坝、低洼地带等重要部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对存在风险的地方和发现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能改则改,最大限度降低致灾风险。对薄弱环节要全面做好防汛工作,淤积的桥梁、涵洞要及时清理,水库水坝要落实好安全管理措施,发挥好作用的同时,要保证安然无恙。各项工程措施要能停则停。工矿企业,特别是煤矿,要按照超常规的状态,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也要做好防汛工作,采取必要的保障防护措施,确保工业企业在汛情平稳度过。各乡镇要提前告知养殖企业,协助做好防护措施,尽可能减少养殖企业的损失。对养老院责任明确到专人。要切实抓好夜巡工作,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各村要制定互救机制,采取及时有效的传达措施,能够在灾害来临前及时传达到每一户,每一人,确保第一时间撤离。防汛减灾,人命关天,在新一轮强降雨来临之际,各乡镇、各村要切实按照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部署安排和要求,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节点到位,确保我县在应对新一轮强降水的工作中,能够平安顺利。

会上,县气象局、水务局、应急局负责人通报了近期有关情况并提出工作意见;凤城、润城、蟒河、河北、横河、町店、芹池、寺头、董封等乡镇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隐患排查、人员撤离方案等情况。(赵远)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