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我县召开2021年文明委第一次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7-07 11:5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7月6日,我县召开2021年文明委第一次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通报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聚焦问题、紧盯弱项、围绕短板,对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县委书记、县文明主任姚逊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委常委李小斌、张德政、常轩胜、崔江、梅洁、刘爱萍、崔志鹏、田苗出席会议。

姚逊指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全国有325个,全省有10个,创建标准更高、考核更严、竞争也更激烈。全县上下必须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对标新阶段新标准新体系,构建常态化、长效化共建格局,攻坚克难,久久为功,力争年底测评成绩进入全省前五、全国前30%。

姚逊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构建有效、完整的理论武装体系,推动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党校、中小学思政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诚信制度化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构建齐抓共管、高效便捷的工作机制,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全面提升。要立足服务城市中心工作这个根本,狠抓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这个基础,紧盯城市精细治理这个关键,结合城市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找准创建方位坐标,使创建工作有机融入城市中心工作,为城市建设和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注入持续发展动力,促进城市功能提升。

姚逊要求,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领导机制,出台并用好测评督查机制、部门协作机制、全民动员机制,启动追责办法,全面推进创建工作,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合力推进的创建工作格局。要严格对照测评要求,逐条细照,全面细化分解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准确把握测评方式,注重定期定时开展活动,杜绝搞突击、一阵风,更不能回头补课。要精准把握测评分数要求,每分必争,对于一些可以加分的项目,要全力争取。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普遍关切、社会反响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针对创建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主动认账领账,逐条落细落实。各创文责任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扛责,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要坚持务求实效,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各类创建工作的总统揽、总抓手、总龙头,系统推进各项工作,县四大班子领导要主动深入基层调研指导、督导创建,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标准、精准创建,特别是凤城镇作为创建工作的主战场,更要主动作为、全力出击抓实各项重点难点任务,努力形成县级负总责,主城区、社区抓落实,部门协作齐发力的创建工作体系。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出现用力过猛、干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现象,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及时发现和纠正一些苗头性问题。

姚逊强调,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全县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凝聚起来,把精力高度集中起来,把力量充分凝聚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踏实作风,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进阳城高质量发展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境界。

牛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统筹谋划、扎实推进,紧盯群众最关心、最影响城市形象的问题,大力推进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细化工作计划和具体任务,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加强协作、紧密配合,打好整体战、出好组合拳形成条块结合、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形成人人争做主人翁、人人都是软环境、人人都能作贡献的良好创建氛围,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朱慧杰宣读了阳城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县直单位“联点共建”活动的通知》;常轩胜宣读了《阳城县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现阶段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情况通报》;凤城镇、住建局、交警队、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创文工作进展情况。(张晋育)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