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出席全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1-07-04 12:39:32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7月3日,全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姚逊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的各项安排部署,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姚逊指出,安全无小事,生命重于天,所有事故的存在都是大量隐患的存在造成的。从全县目前情况来看,县城高风险、农村不设防、煤炭、非煤行业、危化品、建筑安全、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隐患问题依然十分突出,整个社会面上,大量的安全隐患量多面广,没有辨识、没有管控、更没有整治,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

姚逊要求,要戒除麻痹松懈思想,杜绝形式主义,扎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特别是一把手要把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立即行动起来,明确工作目标,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全力消除各领域安全稳定风险隐患。要在真动和动真上下功夫,各乡镇主要领导和安委会主要部门负责人每周最少要空出两天时间,躬身入局,亲自深入一线,以全覆盖、无盲点、零容忍的要求去发现隐患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聚焦关键领域重点查,坚决不留死角盲区,做到底清数明、整改方案具体、整改措施到位,推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往真、往实、往深里走。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开展专项行动,对乡村两级废旧厂区厂房集中排查澄清,提出管理和整治方案;建立各类安全隐患风险的群众举报奖励机制,畅通举报渠道,纳入整治范围;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半月攻坚行动,维护道路交通安全。要加大对公共场所、培训机构、游乐场所等的专项排查整治,堵疏结合,规范管理各项校外培训活动;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严防溺水情况发生;建立健全联动机制,有效应对极端天气下的游乐场所安全问题。要进一步提升养老福利机构的安全意识,建立健全相关应急预案,配备足够的防火设施设备,开展防火技能培训和现场演练,确保人人都明白、人人都会用,不断提升养老福利机构的安全水平。

姚逊强调,针对市县督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各相关部门没有发现或者没有及时进行整治的,要把此类重大安全隐患当成事故来追责问责;一旦发生事故,要追查倒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台账,针对没有排查或没有及时整改到位的从严问责处理。要利用7月份一个月的时间,彻底摸清楚全县安全隐患问题,真正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各项安全生产责任真正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式平稳。

会上,县应急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总体情况;凤城镇、北留镇、润城镇、东冶镇、白桑镇、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作了相关情况汇报;县委督查委就当前的督察情况和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了通报;张德政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出席会议。会议以云视讯的形式召开到各乡镇。(张晋育)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