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牛琛出席濩泽河县城河道治理工程概念方案暨阳城县西小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方案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1-07-04 11:58:46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7月2日,我县召开濩泽河县城河道治理工程概念方案暨阳城县西小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方案汇报会。姚逊强调:濩泽河县城河道治理工程是一项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质量第一,倒排工期、强化措施、精心组织,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持续改善习水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汇报会上杭州园林设计院汇报了濩泽河县城河道治理工程概念方案、山西海琳水利勘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汇报了西小河(西丰水库至入濩泽河口段)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方案。

姚逊指出,濩泽河县城河道治理设计要秉承以人为本,“还河于民”的理念,以修复生态、激发活力、传承文化、丰富生活为目标,合理规划,努力打造具有特色和亮点的景观,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的生态目标,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和宜居性,建设生态家园,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姚逊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严格工期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措施、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全力加快县城河道综合治理施工进度,确保西小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和对接,争取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快项目推进;要按照解决“清、流、安、美”的要求,统筹抓好河道治理,全面提升河道治理效果和生态效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姚逊强调,濩泽河县城河道治理要结合阳城实际,将工程建设与汛期安全同步考虑,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河道防汛安全;要做到末端蓄水池的干净卫生,坚持水质检测规范化、常态化,保证水量、提高水质,确保全县群众喝上方便、稳定和安全的自来水;要持续增强推进河长制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确保在满足河道基本功能的前提下,更好的发挥工程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把濩泽河的治理打造成为河道治理的示范和标杆。

县长牛琛,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副县长王宽红,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出席汇报会刘志超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