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牛琛与山西开放大学校长齐利平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 2021-05-22 11:5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5月21日,县长牛琛与山西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齐利平举行工作会谈。就进一步加快阳城开放大学筹建、完善我县现代教育体系、优创全民终身学习环境等进行协商交流。

山西开放大学是一所以开放教育为主体、多元办学、多种教育类型协调发展的现代远程开放大学。学校开设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成人高等学历教育、现代远程开放教育、干部在线教育,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岗位培训和专业技能培训。

座谈会上,牛琛介绍了我县的基本概况和教育事业发展情况。牛琛说,阳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并把建设“教育名城”放在五城同建的首位,筹建阳城开放大学,将进一步补足阳城教育链条上缺少高等教育的短板问题,持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终身学习的需求。

牛琛指出,阳城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加快推进全民学历教育提升是现实需要,县委县政府将高度重视阳城开放大学的筹建工作,在办学条件、机构设置、教师配备等方面积极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尽最大努力提供资源和服务。要破除机制体制障碍,把建设开放大学与县域社会治理提升、文化服务供给、精神文明建设、地方文化打造深度融合、同步推进,在软件硬件设施上下足功夫,把优质大学办在人民身边。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齐利平对我县坚持把建设教育名城放在优先发展的举措表示高度认可,希望我县要继续大力推进终身教育,不断满足产业转型发展需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齐利平表示,山西开放大学将把阳城筹建开放大学列为全省第一批试点,全力推动工作进度,争取早日挂牌运行,为推进阳城全民终身学习、为阳城创建教育名城注入新的力量。

会上,山西开放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国家促进开放大学发展的政策、筹建阳城开放大学的相关工作等进行了解读。

会后,齐利平一行还来到县职业高中、西城高中、新建职业教育中心项目等地,就我县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副县长王小芳、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参加活动。(张晋育

责编:赵大伟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