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牛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10 11:52:31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4月8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工作要求的通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听取阳城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汇报;听取2021年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基本情况;听取阳城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听取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会议指出,《政府督查工作条例》是我国政府督查领域的第一部行政法规,对于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省委、省政府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各项要求,发挥好政府督查工作抓落实保落实的“利器”作用。要加强督查队伍建设,及时补齐补强,确保督查工作有机构承担、有人员负责,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督查铁军。要强化督查问效,提高督查效率,建立健全督查工作机制和流程规范,切实规范各类督查活动。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抓落实的“施工图”和“作战书”。起草小组要结合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对《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进行补充完善。各级各部门要不等不靠,抓紧行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针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县发改委要继续牵头,结合各方面意见,进一步把规划纲要修改好、完善好。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强化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的支撑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同步推进各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加快构建层次清晰、科学完备的规划体系,为“十四五”时期我县转型发展提供科学指南。

会议强调,做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安排好政府投资计划,对于我县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逐项细化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第一抓手,制定完善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三个清单”,抓住有利条件,不等不靠,加快实施,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好局、起好步。(张晋育)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