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4-08 12:00:51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4月6日,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引导动员全县上下凝聚共识、合力攻坚、全民共创、共建共享,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境界,为阳城率先实现“转型出雏型”、奋力走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注入新动力新活力。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张峻,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姚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毅,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牛琛,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县政协主席王晚红,县委常委陈仲会、王委彬、李小斌、张德政、常轩胜、崔江、梅洁、刘爱萍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动员会。

张峻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认识是先导,认识比行动更重要,比认识更重要的是态度和决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方法是关键,方法比努力重要,比方法更重要的是责任和担当。阳城全县上下要同心同德,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责无旁贷的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品格作风,围绕省文明委“一年打牢基础、两年攻坚补弱,三年巩固提升”的总体思路和目标,做到抓基础、抓短板、抓主体、抓组织领导,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峻强调,文明城市创建要注重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决杜绝“运动式”“一阵风”创建,杜绝折腾群众、无效投入、损害群众利益等劳民伤财现象。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人民群众心里做,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姚逊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阳城“十四五”转型发展、先行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五城同建”的集成平台。通过创建文明城市这一有效载体,可以全面展示我县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水平,全面增强我县的综合竞争水平和高质量发展潜力,极大提升我县的对外形象和区域影响力,推动我县在更高的平台上整合优势资源、集聚人口资金等要素,让市民生活更加幸福、更加美好。全县上下要以冲刺的姿态起跑,以决胜的高度启动,一路冲刺、一鼓作气,举全县全力战三年,一举扛回“全国文明城市”这个金字招牌。

姚逊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创建信心,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清醒正视面临的艰巨挑战,全面审视具备的有利条件,瞄准“争创2021-2023年度全国文明县城”的总目标,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推进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的工作。要明确任务,提升创建水平,在严格标准精细推进上下功夫,要认真把握关键要素,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确保“创文”工作高效推进;要持续发力在提升城市发展水平、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上下功夫。要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督查考核、责任落实,确保创建成效。全县上下要以决战决胜的力度,以一路冲刺的姿态,快马加鞭、蹄疾步稳,合力攻关、志在必得,共同把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全力确保“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后如愿花落阳城!

牛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推开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要提升工作效率,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查漏补缺、精准创建,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突出问题,持续完善公用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要凝聚攻坚合力,牢固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为阳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朱慧杰宣读了《中央文明办关于确定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的通报》,常轩胜宣读了《阳城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县级)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凤城镇、交警大队、住建局、教育局等单位依次作了表态发言。(路晋龙 张晋育)

责编:上官雨芳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