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中国共产党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姚逊当选中共阳城县委书记

发布时间: 2021-04-01 12:3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3月3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姚逊当选中共阳城县委书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本次选举的监票人名单和计票人名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阳城县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姚逊、牛琛、朱慧杰、陈仲会、王委彬、李小斌、张德政、常轩胜、崔江、梅洁、原红海、刘爱萍当选中共阳城县委常委,姚逊当选中共阳城县委书记,牛琛、朱慧杰当选中共阳城县委副书记。会议还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阳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新当选的县委书记姚逊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姚逊说,十四届县委的任期,正值我县加快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率先实现“转型出雏型”的攻坚期。从现在开始,十四届县委正式接过十三届县委的担子,肩负起带领阳城人民“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重任。我们一定要以对党的事业、对阳城发展、对全县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倍加珍惜时代为我们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党和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和期望,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不辱使命,担当尽责,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切实交出满意答卷。

姚逊对新一届县委班子提出四点要求:

增强政治自觉,在始终对党忠诚上作表率。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着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增强党性观念,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第一身份,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时刻不忘自己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以坚强的党性,创造性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阳城落实见效。

聚焦发展任务,在践行敢干干成上立标杆。要保持状态。始终满怀激情开展工作,多做些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多谋划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泽被子孙的好事,为阳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真抓实干。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紧紧围绕“十大战略定位”“‘三四五’发展布局”“八项重点任务”,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实事、下实功、求实效上,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开拓创新。大力解放思想,不断开阔视野,主动适应和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推动工作方式和制度机制创新,善于运用市场规律和法治思维,努力使自己成为引领发展、推动转型的行家里手。

树牢宗旨意识,在坚持为民造福上起带头。新一届县委班子必须牢记党的宗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最根本的从政追求,把体现人民群众意愿作为制定决策的基本依据,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必须践行群众路线,切实转变作风,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力争使县委每项决策、每项工作都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符合人民群众的利益。必须全力为民办事,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着力抓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城乡建设、公共服务等工作,努力让阳城人民的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

严明责任纪律,在保持廉洁从政上树形象。要突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履行县委班子“主体责任”、县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常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团结干事、汇聚力量,既要加强班子内部团结,坦诚以待、互相尊重,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又要加强和改进县委对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的领导,主动沟通联系,推动合作共事,带动全县上下形成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的奋进局面。要注重提升能力、发挥作用,要增强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善谋大事,能议大事;要胸怀全局,着眼全局,创造性地制定工作思路、办法和措施,不断提高县委班子的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要始终恪守底线、清正廉洁,带头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确对待、慎重使用手中权力,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坚守底线,保持高尚精神追求,培养健康生活情趣,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姚逊强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完成好党代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需要我们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兢兢业业地干好每件事。五年看头年,开局是关键。新一届县委班子要迅速进入状态、融入角色、投入工作,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做起,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张晋育、路晋龙)

责编:赵大伟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