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牛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长江支队出发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0 11:5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3月9日,我县隆重举行长江支队出发纪念日活动,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回望党的百年风雨历程,致敬革命前辈,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县委书记姚逊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牛琛主持纪念活动,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会长李榕,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县政协主席王晚红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72年前,在解放战争向全国进军、夺取最后胜利的关键时期,为响应党中央、毛主席的号召,太行、太岳革命老区的4000多名热血儿女组成长江支队,告别家乡亲人,踏上“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新“长征”。时属太岳老区的阳城,108名优秀干部随队南下福建,跋涉千山万水,战胜艰难险阻,与八闽儿女并肩奋战、共洒热血,胜利完成了接管政权、建党建政、剿匪反霸、土改支前、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等重要任务,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谱写了浓墨重彩的辉煌篇章。

活动中,全体人员集体诵读了《习近平党史学习教育金句》,重温了入党誓词,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会长李榕发表感言,长江支队第二代代表、原长江支队队员原文彪之女原因,讲述了长江支队在福建战斗和工作的感人片段,共同欣赏了长江支队诗歌朗诵《燃烧的火炬》。

姚逊指出,长江支队的历史是党的历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长江支队的光辉历史,用心聆听先辈们的动人事迹,感悟“听党指挥、一心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长江支队精神;要深学细悟阳城老区的革命历史,用心聆听上河会议、枪杆会议、町店战斗等革命佳话,领会先辈们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斗争精神;要深学细悟党的百年历史,用心感受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艰辛与辉煌;要深学细悟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践行“见新见绿”,紧扣县情实际,深化“三四五”发展布局,在县域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姚逊要求,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长江支队精神,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保持革命英雄主义气概,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凝聚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的精气神,加快推进新时代阳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牛琛在主持活动时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运用好长江支队精神这一好教材,学习和发扬革命前辈听党指挥、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和革命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阳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纪念活动结束后,姚逊等领导和长江支队队员后人一同参观了长江支队纪念园。(路晋龙)

责编:张可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