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市长王震与我县市人大代表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2-26 12:00:38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2月25日上午,市长王震与我县市人大代表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阳城县要发扬成绩、正视不足,瞄准全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目标任务,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在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姚逊,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市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牛琛参加审议。   

审议中,市人大代表乔香平、赵天勤、陈晓拴、成学龙,分别围绕打造珐华器文创品牌、推进金融服务业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发展、加大开发区改革创新力度等工作作了发言。

牛琛在发言中指出,市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与时俱进切中时脉求真务实,紧扣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主题,在布局中领航向、定力中显敏锐、改革中见真功、坚守中有创造,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贴合晋城实际,顺应了全市人民的期待,是一个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好报告。阳城县将紧紧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强化执行力、强化落实力,以“实”字为先,“干”字当头,统筹抓好招商引资、生态环保、改革创新、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加快重大项目落地见效,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作出阳城贡献、体现阳城担当。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震说,2020年阳城的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很多工作走在全市、全省甚至全国前列,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迅速,开发区建设稳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文旅事业发展、城市品牌形象等方面成绩可圈可点,对此市委市政府表示充分肯定。

王震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阳城经济社会发展也存在产业结构不合理,开发区主引擎作用发挥不充分,大项目、好项目偏少等方面短板和弱项。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讨论好、完善好、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对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希望阳城借力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强化抢抓机遇的意识、创新求变的意识、争先进位的意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锚定目标、担当实干,在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王震强调,要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着力把煤层气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全力推动开发区建设提质增效,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在加快产业转型上持续发力。要充分发挥大景区的龙头带动作用,紧紧围绕全省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建设要求,抓好“百村百院”康养工程,抓好百里沁河经济带建设,在促进文旅康养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上持续发力。要持续完善推进机制,加强谋划包装,精准招商引资,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在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要牢牢树立经营城市理念,按照市场化、生态化、特色化、片区化、品质化和精细化的建设要求,坚持以业兴镇,加快重点镇发展,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上持续发力,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姚逊在主持审议指出,阳城县将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煤层气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开发区提质增效数字经济产业数字化文旅康养大景区带动和百村百院打造百里沁河经济带太行一号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县推进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建设等方面带好头、走在前,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盼,要把各项指示和要求逐条梳理,认真消化,抓好落实,实现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用阳城贡献、阳城作为支撑起“山西要发展,晋城要先行”这篇大文章,在新时代体现阳城担当、展现阳城作为,在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征程中率先蹚出一条新路。(张晋育 路晋龙)

责编:上官雨芳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