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2-24 12:0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2月22日,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县委书记姚逊出席会议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强大合力,加快推动新时代阳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牛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委常委白继军、程晋鹏、王学谦、张德政、陕雄亮、崔江、梅洁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姚逊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姚逊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通过三个“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六个“教育引导”,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通过“四大要求”,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通过理论武装,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姚逊要求,要把握目标要求,精心谋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和主线、精髓和本质、立场和观点,真正提升素养、融会贯通。深入研讨阐释采取举办读书班、专题党课等形式,结合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列出专题,交流研讨。积极创新实践活动充分利用我县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党史教育资源,依托党史纪念设施、遗址遗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图片展览、主题党日活动等灵活多样、务实有效的方式,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切实提升学习教育实效。

姚逊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党性原则、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一次洗礼锻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以致用。要压实压紧责任明确推进举措,加强督促指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动员、扎实推进。要坚持结果导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强化宣传坚持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结合互动,做到广播有声、电视有影、报刊有文、网络有言,营造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党员干部倾心投入的浓厚氛围。要注重统筹推进充分借鉴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的实践做法,注重把学习教育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见新见绿”根本遵循相结合,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相结合,与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相结合,与推进“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局起好步及“开门红”“季季红”相结合,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提升、乡村振兴、改革攻坚等重点任务相结合,更好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强大合力,从而加快推动新时代阳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牛琛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刻领会、迅速传达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县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会议精神真正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发展的各个方面,为开展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好学习计划,确保学习活动规范有序开展。要统筹结合、务求实效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找准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学促干,以干促学,从而确保我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为新时代阳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远)

责编:张可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