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全力推动保障性住房建设 中低收入家庭实现安居梦

发布时间: 2021-02-17 11:54:16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十三五”以来,我县将保障性住房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持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通过多种住房保障形式,确保住房困难群众“有居”、“优居”。

石海堂一家以前居住在简陋的土瓦房中,住房拥挤,用水交通都极其不方便,一到冬天取暖更是一大难以解决的问题。前几年,石海堂向县住建部门提交了保障性住房申请,按程序经过审核公示和公开摇号之后,一家人从旧房搬进了现在的经济适用房,生活水平也提高了。

 “十三五”期间,全县共建设完成三个经济适用房小区,建设任务1110套住房,10个项目配建公租房共计458套,全力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同时建设公租房和廉租房197套,安置低收入家庭197户,大力推进限价商品房建设,在县城和7个乡镇共修建3045套住房,让更多的中低收入家庭享受到了住房红利。

近年来我县全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将住房保障工作列为“第一号”民生工程,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建立了以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为主要内容的住房保障体系,同时采取公开摇号和面向社会公示的形式,确保保障性住房分配公平、公开、公正,让保障性住房真正惠及到了中低收入家庭。“十三五”期间,我县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保障数量实现了历史性突破,5年内全县累计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4941套、41万平方米,实施凤凰街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418户,甄阳巷棚户区改造建设回迁安置房363套,累计为1473户城镇低收入家庭发放住房租赁补贴442.17万元,实现了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有效改善了全县城镇居民的住房条件,大大提升了住房困难群众的幸福感。

住建局副局长李乾虎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快棚户区“城中村”项目的改造步伐,推进南部片区和荪庄城中村改造建设回迁安置,将惠及住户2272户,并持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实现应保尽保,进一步改善民生,切实提升居民居住水平和县城整体形象。”(赵远)

责编:赵大伟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