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收储运体系建设初见成效  秸秆综合处理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 2021-01-30 11:40:08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广秸秆综合利用,初步建立起秸秆收储运体系,为秸秆综合利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东冶镇古河村的田地里,晨东农业服务公司的秸秆粉碎打捆机正在紧张地作业,工人把成捆的秸秆放进机器,经过粉碎、压缩,地上成堆的秸秆很快就像“豆腐块”一样方方正正的堆在地里,等待集中运输。

晨东农业服务公司是东冶镇在2020年成立的专业化秸秆综合利用企业,承担着东冶全镇农作物秸秆收割、打捆、离田、储运、加工、利用工作。目前,已经投资购置联合收割打捆机、捡拾打捆机、行走式秸秆打捆机等秸秆综合利用的农机具7台,在东冶镇多个村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我县农作物种植面积大约46万亩,每年产生23万吨左右的农作物秸秆。2020年,我县以收储运体系建设为突破口,以现有的秸秆利用企业为依托开展收储点建设,特别是依托养殖企业建设收储点,在自己消化利用以外,对多收储的秸秆进行销售,增加企业收入。目前已经树立5个收储运体系示范点,每个收储点都能覆盖周边5-10行政村,辐射2-3个临近乡镇。通过收储运体系建设加快了秸秆离田利用,打通了秸秆收集到利用的中间环节,拓宽了秸秆综合利用渠道,最终达到秸秆全量化利用效果。(路晋龙)

责编:张惠萍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