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史小林在次营镇调研产业发展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23 11:5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月22日上午,县长史小林在次营镇调研产业发展和森林防火工作。史小林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好农业产业发展在“三农”工作中的基础性、带动性作用,确保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农村美丽宜居、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秦钢参加调研。

在次营镇永丰源丝厂、秋韵小杂粮展厅、蚕丝被加工基地、蚕桑博物馆和蚕桑产品加工基地,史小林详细了解次营镇蚕桑产业发展现状及产业链发展情况。

史小林指出,蚕桑产业是次营镇的传统产业、优势产业,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次营镇要进一步坚定发展蚕桑产业的信心和决心,紧紧围绕蚕桑做文章;要坚定现代农业发展思路,按照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要求,狠抓示范园区建设,加快龙头企业培育,筑牢大龙头串联小农户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和示范带动能力;针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做好沟通协调,统筹调度,确保蚕桑产业良性发展。要整合资源做好蚕桑产业发展大文章,开发附加产品,做大产业,做优品牌。要积极探索蚕桑产业与文化、旅游、生态、科普结合发展模式,推动一二三产加快融合,放大生态、旅游和经济价值,提升蚕桑资源综合利用效率,让农村因产业而亮、农民因产业而富。

在次营镇万头养猪基地、桑园黑猪养殖基地和犇犇肉牛养殖基地,史小林详细了解养殖规模、经营状况,强调,农业产业发展大有可为。要抓准产业发展定位,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路子,大力发展高效特色农业、现代设施农业、休闲观光农业,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拓宽农民群众增收门路。相关部门要着力打造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为农业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激发企业创业创新活力。要积极培育发展本地特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打造一批特色优势品牌,延伸拓展产业链条,努力提升龙头企业辐射带动能力。要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进和要素保障工作,积极帮助企业拓展销售市场,不断加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在次营镇侯井村森林防火卡口,史小林认真查看森林防火封山令落实情况,要求,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立足于防,坚持严防死守、严管重罚,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肃查处上山携带火种、使用明火等违规行为,从源头上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吉进丰)

责编:赵大伟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