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慎终如始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06 12:0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元月5日,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逊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公室主任陕雄亮副县长王小芳参加会议。

在听取卫健、交通、住建、发改等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姚逊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关注全国疫情形势发展变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负其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防止思想上的麻痹、工作上的厌战和防控上的松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姚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慎终如始抓防控,坚持保持高度紧张的工作状态,做到“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措施不减”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总体思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力量。要落实责任抓防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摆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动员全县力量,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要结合全县正在推进的全科网格部署工作,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实现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全覆盖。要紧盯重点抓防控,紧盯冷链、快递、物流、外卖、公共交通等重点部位,进一步加强采样检验,强化各项防控措施;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人流高峰期,要严格按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佩戴口罩、场所消杀、健康码检查等防控措施;超市、农贸市场、影剧院、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要结合场所特点,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加强监督检查要抓好医疗救治、流行病调查、核酸检测三支重点队伍建设,保障人员、资金、物资配置,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三支队伍能够应对各类突发情况。要聚焦问题抓防控,全面总结我县疫情防控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查缺补漏、补齐短板,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网络,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天,姚逊还来到县疾控中心,实地调研了防控物资储备、实验室、化验室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路晋龙)

责编:张可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