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0-12-04 11:45:27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2月3日,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汇报会。姚逊强调:乡镇要深刻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严把换届工作的方案关、人选关和程序关,做到纪律严明、依法依规,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顺利圆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德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公室主任陕雄亮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町店镇、寺头乡、芹池镇、西河乡、演礼乡、固隆乡、次营镇等乡镇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各乡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准备情况。

听取汇报后,姚逊指出,(社区)“两委”换届,是县城乡基层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城乡基层组织建设基础性工作乡镇要深刻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靠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认真扎实做好谋划准备、调研摸底、分析研判、谈心谈话和财务审计等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姚逊要求,各乡镇要加大换届政策宣传力度,教育引导选举工作人员、“两委”班子成员和相关人员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要把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文化程度高、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选进村(社区)“两委”班子,从而建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保持打击违纪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强化监督检查,挺纪在前,严厉打击拉票贿选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行为,广泛深入发动群众,确保党员群众民主权利有效落实。

姚逊强调,要强化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落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各乡镇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党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性和积极性,摸透村情和选情,吃透吃准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每一个人选、每一道程序都要做到底清数明,依法依规进行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实现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各乡镇要严格按照省委和县委的要求,根据各乡镇、各村和候选人的实际情况,科学制定选举方案,确定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选优配强村(社区)“带头人”,明确政治标准和能力标准,大力培养选拔“双好双强”、年富力强、担当作为、群众满意的优秀“带头人”,做到“以事择人”,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张晋育)

责编:上官雨芳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