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42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27 11:50:45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5日,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42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及其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讨论稿)》和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相关事宜审议通过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方案》《关于加快建立阳城县网络综合治理体系重点任务及分工方案》《中共阳城县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及秘书组工作细则》等相关工作听取了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环保三年攻坚行动、脱贫攻坚等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转化为建设法治阳城的生动实践。要把依法维护农民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农村土地农民集体所有制不动摇,坚持家庭承包经营基础性地位不动摇,扎实推进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工作,不断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激发农村各要素活力。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发挥好“五老”作用,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研究新情况、新要求,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常做常新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部门,要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平安建设的内涵和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共建共治共享,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三零”单位创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创平安阳城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制定出《责任清单》,是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措施。县委常委班子要带头扛起统筹谋划之责、推动落实之责、示范引领之责常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细化管党治党工作措施,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各级党委(党组)及其成员要强化政治担当, 制定各自《责任清单》,认真抓好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入细致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科学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认真扎实做好谋划准备、调研摸底、分析研判、谈心谈话和财务审计等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依托多种载体,深入开展宣讲活动,推进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真正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网下管什么、网上就要管什么”的原则,建立起涵盖领导管理、正能量传播、内容管控、社会协同等各方面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特色鲜明的网络综合治理模式。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忠实践行“见新见绿”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抓好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对当前存在的环境突岀问题,要全面排查梳理, 逐一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加强督促落实,确保改彻底、改到位,扎实推进“蓝天、碧水、绿野、净土”四大工程,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决定性胜利。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聚焦脱贫攻坚“交总账”,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后续帮扶、政策解读、风险化解、易地搬迁等重点工作积极总结脱贫攻坚中的好机制、好举措、好经验并转化为巩固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政策机制,进一步将脱贫攻坚 特惠政策和乡村振兴普惠政策有效衔接、贯通起来以十足的信心、百倍的决心,再接再厉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晋育)

责编:上官雨芳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