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在固隆乡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1-15 12:00:01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4日,县委书记姚逊深入固隆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基层党建、产业发展、文物保护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姚逊强调:固隆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全会精神贯彻到基层、落实到一线。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劲动力,紧跟时代步伐,加快产业转型,在新时代阳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展现固隆担当,贡献固隆力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委办公室主任陕雄亮参加调研。

核桃产业是固隆乡的传统优势产业,在固隆乡民营企业服务中心核桃站和西壮村核桃种植基地,姚逊详细了解全乡核桃产业发展现状、未来规划、核桃连片种植、核桃产品加工销售等情况,对固隆乡以核桃产业为抓手,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姚逊要求,固隆乡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规划引导,围绕核桃示范基地建设,加大核桃产业园、示范园的建设力度,引导群众连片种植、规模发展,巩固固隆核桃产业优势基础。要强化技术支持,通过科技推广、技术培训、培育技术农民和产业带头人等方式,提升产业发展精细化、科学化水平。要强化后续服务,以发展专业协会为支撑,推进核桃深度加工、精细包装,延长产业链条,提升核桃产业发展效益,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位于固隆乡泽城村的成汤庙始建于金代,极具文物考证价值。在泽城成汤庙,姚逊认真查看古建筑修复情况,详细了解保护利用情况。要求固隆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做好文物保护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参与文物遗产保护的意识,让文物保护工作成为政府与全社会的自觉行动。要聚焦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文物保护的重点难点问题,创新文物保护工作思路,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让文物“活起来”,实现文旅产业和文物保护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近年来,固隆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一批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项目不断涌现。在固隆乡东村村王春文化纪念园和西南村皇龙山观景台,姚逊详细听取王春同志生平事迹介绍、了解纪念园规划建设工作,并俯瞰了固隆全景,参观了皇龙山驿站。姚逊要求,固隆乡要进一步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做活做大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文章。要用好王春同志故居等红色资源优势,推出红色旅游品牌,不断丰富红色旅游载体和内容,着力打造“红色+乡村”“红色+文创”“红色+民俗”“红色+研学”等复合型旅游产品,逐步实现红色文化旅游与传统观光、生态休闲、亲子教育、科普研学等业态有机融合,带动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姚逊听取了固隆乡全面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固隆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与机关干部座谈交流,为大家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姚逊强调,基层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认真贯彻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拿出务实举措,确保五中全会精神落细落实落到位。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原原本本学,一字一句地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要深入思考学,把学习全会精神和乡镇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和各自工作领域结合起来,和上情、下情结合起来,为下一步抓好落实奠定扎实的政治、思想基础。要结合实际学,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会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传达到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中,并结合农村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在抓好学习的基础上,还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重点项目谋划、冬季森林防火、“十四五”规划制定等各项工作,为促进乡村振兴,加快转型发展奠定扎实基础。(陈海战

责编:上官雨芳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