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乡镇

蟒河镇:茱萸花开绽枝头 昭示一年好“丰”景

发布时间: 2023-03-24 11:50:51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春回大地,春光明媚。这两天,蟒河镇1万多亩山茱萸花争奇斗艳、竞相绽放,犹如给美丽的大山披上了一层金色外衣,成为了市民踏青赏花的好去处。

三月踏青赏景正当时。在位于大山深处的蟒河镇,当山上的树木还未抽芽返青,山坳里、梯田间的山茱萸花儿便已悄然绽开了花颜,一树树的小花儿热烈且含蓄,有的是小花骨朵儿,有的却早已撑着嫩黄色的小花伞盛开在了枝丫。清晨,当柔和的太阳光洒落在树梢,茱萸花儿们也仿佛像是被铺上了层层金光,暖意融融地迎接着远道而来的客人,让游人尽情感受春日的美好与温暖,感受大山的热情与包容。

茱萸竞相绽放也预示着今年蟒河镇山茱萸产业将迎来的丰收年景。据了解,蟒河镇是中国四大山茱萸产地之一,这里的山茱萸因色红个大而闻名全国,年可产山茱萸果2500多吨。瞅准山茱萸产业发展的良好前景,近年来蟒河镇积极在发展“山茱萸+”经济发展体系上下功夫、做文章,成功研发出了山茱萸原浆、茱萸酒、茱萸蜜、茱萸面膜等山茱萸系列产品,年可带动农民增收3000多万元。(闫程群   郭叶青)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