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乡镇

演礼镇献义村:德孝文化引领移风易俗新风

发布时间: 2022-10-06 11:36:39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演礼镇献义村将移风易俗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坚持德孝治村,不断加强“五会”建设,以村规民约为“标尺”,倡导文明新风,使村民文明素质得到显著提升,极大增强了村民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在演礼镇献义村“五会”办公室里,村“两委”班子成员和“五会”成员正在就近期工作进行安排交流,“五会”是献义村里成立的村民议事协会、道德评议协会、红白理事协会、禁毒禁赌会、孝善理事会,这些文明新阵地的成立为建设和谐村风民风提供了动力支撑。

“五会”的基础上,献义村不断将德孝文化融入到乡村治理中来,成立了义工队伍,在全村开展安老、扶幼、环境整治、帮助解决红白事实际难题、进行文艺表演等各方面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志愿服务。进一步推动德孝文化在全村向更广的范围、更深的层次发展,以德孝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乡村振兴。

为真正让文明新风浸润全村,献义村把移风易俗作为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多方位宣传、修改制定村规民约各项章程、典型带动引领等多项措施,大力弘扬以德治村、以孝治家传统文化,引导村民逐步养成热爱劳动、勤俭节约、崇尚文明、孝老爱亲的生活习惯和方式。同时,献义村还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修建德孝文化园,建设孝道街,对全村大街小巷墙壁进行了以孝治家为主题的亮化彩绘工程,致力于让墙壁说话、让环境育人、让文化传承,并对进村沿街大路进行绿化美化,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助推乡风文明建设。(赵远)

责编:张景怡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