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乡镇

坚守接种一线 守护群众健康

发布时间: 2022-05-31 11:20:58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自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医务人员持续奋战在接种一线,以无私、敬业、奉献的精神,为群众提供专业接种服务,让疫苗接种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下午两点在阳城县妇幼保健院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仍有不少群众正在排队等待接种疫苗。护士杨九萍熟悉地拿起药瓶,去盖、抽药、消毒、注射,动作一气呵成,快速精准。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她和同伴们已经重复操作了近11万次,而在预检分诊、登记区、留观区等其他岗位都能看到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

身处新冠疫苗接种一线,杨九萍和同事们经历过太多次连轴工作的阶段,在疫苗接种最忙碌的时候,为了减少群众的等待时间,医务人员都选择缩减上厕所的次数,为此只能刻意不喝水,一天下来,汗水湿透衣背,腰疼、胳膊疼、嗓子疼是常事。

紧张忙碌的接种工作已经成为阳城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日常,除此之外,她们还担负着向群众宣传疫苗接种知识,解疑释惑、安抚情绪等任务。工作虽然疲惫,但是大家没有丝毫怨言,她们把身心放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舍小家、顾大家,入冬、经春、至夏,持续奋战,默默坚守。

据统计,自2020年9月28日开始新冠疫苗重点人群的接种以来,截止到目前,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接种点共接种新冠疫苗11万余剂次,7万余人次,60周岁以上人群16000多人次,为全县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打下坚实基础。(梁耀升)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