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乡镇

次营镇:小小“文化墙” 提升乡村振兴“精气神”

发布时间: 2021-09-23 11:2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农村文化墙是美化乡村、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精神文明的载体。次营镇以农村“六乱”整治为契机,打造独具特色、内涵丰富的文化墙,为美丽乡村建设融入文化元素,以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走近次营镇天掌村,映入眼帘的是一面面形态鲜活、生动活泼的农村文化墙。

文化墙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法治、道德文化等思想健康、积极向上的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绘制在墙面上,在让一面面旧墙壁变身景观文化墙的同时,也诠释了乡村振兴、美丽乡村、讲文明树新风新内涵,成为了天掌村最亮丽的风景线。

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根”和“魂”。近年来,次营镇因地制宜,以文化建设为主要抓手,积极利用现有资源,通过打造篱笆墙、党建文化墙、德孝文化墙等,不断刷新农村人居环境“底板”、擦亮乡村振兴“底色”。在此基础上,坚持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持做“活”村居文化,育“实”乡风文明,让通俗易懂的“墙体文化”,引导农民树新风、倡新风,将文明思想送进乡村,让村居文化在创新中增添魅力,真真切切地将文化墙打造成了群众家门口的“活课堂”。(刘志超)

责编:何燕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